close


電視上那個女人說,路上的男人對她狂吹口哨,並歸功於剛動過手術的胸部。但我霍然發現,那些表示愛慕的陌生人,其實是受到她穿?運動衫的外形所吸引──她又不是裸?胸部到處走動。其實,只要選用專家設計的真正好胸罩,就可以達到相同效果。

(ILLUSTRATED BY PAULE THIBAULT)

她到底在追求什麼她育有小孩,剛邁入四十大關,信心開始動搖。就我猜測,她要的是出門在外,仍能處處受到他人的肯定,讓她覺得性感猶存。

但我不禁要想,為了重拾信心而掏空銀行帳戶,甘冒外科手術之險,到底有沒有必要?婦女除了求助於抽脂和拉皮手術外,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回復往日對美貌的信心?能不能毋須動手術,就得到提升自尊之效?

我認為可以。為了證明所見不差,我接受了五項「非侵入」手術,看看能否恢復過去對自己外貌的喜悅之感。以下我樂於向各位報告,以原來一個身寬體胖、穿十號 衣服的四十二歲母親來說,經過一些簡單的步驟後,竟然一改多年頹勢,贏得許多異性的讚賞眼光。我的外貌和原來有什麼不同?其實改變不大,變的是態度。

先談胸部。我一向艷羨雙峰傲然的婦女;我自己呢,正好相反,一直是了無生氣;乳房的自怨自艾可想而知(只差無法發出嘆息)。我平時把乳房塞進隨處可買的整形胸罩,胸罩令胸部大了兩號,只有在懷孕後才不用這麼做。我穿運動衫就感到自卑,而且不再穿低胸服裝。

有了這種感觸,很自然會想到隆乳手術。但我在多倫多找到一家商店,這才了解真正的好胸罩有再造之功。客人一走進門,店員就拿出量尺,丈量實際尺寸,再選出 胸罩送到試衣間試穿。我穿的是三十六雙D。(真是天曉得!)他們的胸罩價格平均九十美元,不是因為樣式花俏,而是因為手工非常好。店員一面低頭為我調整胸 罩,一面解釋︰「胸罩剪裁好壞,全看背後的支撐。要是必須拉緊背帶胸部才往上挺,那就不是好胸罩。」

我真不敢相信換穿胸罩後的差別。手臂下討厭的肥肉不見了,罩杯周圍的贅肉消失了,胸部看起來挺拔,而且線條流暢自然,就像原來的好身材又回來了一樣。

第二步是買迷藥。沒錯,二十一世紀的愛情迷 藥,亦即小瓶裝的人類費洛蒙(pheromones)。我們釋出費洛蒙化學訊號來引誘異性,這方式和發情的貓沒什麼兩樣。同樣是動物,但人類比較聰明,知 道如何收集費洛蒙,製成添加物用來滲入香水。美國賓州有個亞婷娜研究中心,專門生產這種從年輕女孩豐富的汗腺提煉出來的添加物。這家研究中心首度分離出人 類費洛蒙,生物學家溫妮佛烈‧克特勒醫師繼續研究,在網路上銷售祕方(正在申請專利)。

向研究中心訂購之後,不久小小藥瓶寄到。我把它和香奈兒五號香水均勻混合使用,興奮之餘,決定寫日記記錄結果:

第一天,有個男人給我一張還剩四十五分鐘的停車票。我在車內,他在車外,不可能聞到費洛蒙,是純然好意嗎?在報館外,賣小吃的攤販對我的皮包讚美有加,是巧合嗎?

第二天,找牙醫檢查拔過牙的牙座是否感染。醫生告訴接待員︰「不收費。」是內疚?還是費洛蒙的作用?

老公沒注意。不過,可能是正好兩個小孩帶了貓一起擠上床來。

第四天,兩年不見的老朋友從美國亞利桑那州來訪。我把我的新實驗告訴他,他點點頭說︰「啊,怪不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」是玩笑,還是真心話?

第十二天,上雜貨店買東西,幾乎忘了身上費洛蒙暗香飄逸。我化?中年媽媽的素顏妝,頭頂蓬鬆亂髮,上罩邋遢襯衫,下穿牛仔褲。付錢時,站在我前面的男人好 像中了邪,非要和我攀談不可,問些你買了什麼東西之類的小問題。以我這副邋遢模樣,相信連他也想不通,為什麼忽然間有這股衝動。此時,我知道費洛蒙生效 了。

第十四天,盛裝出門參加一個家族慶典晚宴,身穿紅套裝和高跟鞋。上樓時和一個男人同乘電梯,大家都不約而同只盯?電梯門,忽然他脫口說:「你今天晚上一定會讓身邊的人都很開心!」我驚訝地問:「何以見得?」

他口吃地說︰「嗯…因為你看來真漂亮。」

這回我敢說一定是費洛蒙作祟。我的意思不是說自己長得醜,但我終究沒有電影明星那麼漂亮,何況我還沒採用第三道魔術:礦物質綑紮瘦身法。

母親告訴我,蒸汽和綑紮是古傳的快速瘦身法,因此我去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班克勞夫水療中心。我紮得像漫畫上的木乃伊,不知道在水療中心像不像怪人。我自己覺 得就算不怪,至少也像傻瓜。我雙手和雙腳都包?塑膠袋,以收集滴下來的藥水。這是一種礦物汁「祕方」,據說可以排毒消腫,讓身體收緊。我張開包滿繃帶的雙 手,在大廳?堛??腳跳來跳去,令其他賓客備受威脅。原本我要做四十五分鐘的「輕度有氧運動」,好讓藥水繃帶充分發揮神效,結果卻變成抬手半坐,對?影碟 受刑。

時間到了,性情可愛的助理回來救人,鬆開繃帶,用量尺驗證。我總共少了六十六公分,主要是上腹和大腿內側部分。那年夏天,我走路時,兩腿內側便不至於互相磨擦。過了一段時間,磨擦又恢復了。因此我可以有把握地說,這礦物質綑紮法有效了兩個月。

現在的我胸部堅挺,身材苗條,費洛蒙也散發出名副其實的化學作用,但還有幾件惱人的事。四十才出頭的婦女還沒長皺紋,也不再生粉刺,但臉蛋已悄然變化了。變化雖可察覺,卻難以名狀。我的情況是臉皮鬆垂,神情疲憊。

我想,除了「歐蕾」(Olay)以外,還有什麼回春之道?我決定試用一家德州公司的「天然拉皮面液」(Nature's Face Lift)。這新產品混合藥草和胺基酸,每兩天當作面膜敷一次,一共三個月。在這期間,藥性讓臉部肌肉類似做運動,最後達到調養的效果。這種面膜有點像膠 水,從脖子塗到臉部,其後躺下來晾乾。我看了半小時電視節目,面膜乾了,臉上裹上一層東西,彷彿是立體紙漿模型。我丈夫發現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一直逗我 笑,面膜隨?笑容片片裂開,害得我哎哎直叫。孩子也覺得有趣,用手指戳我的臉。我想,踩破水窪或戳破氣泡紙卜卜作響的樂趣,也不過如此。

我敷了三個星期,第一個星期後就看出明顯的效果。倒不是皺紋消失(我皺紋本來就不多),而是臉上添加了光彩,看起來比較亮麗年輕,眼睛也變大了。為了這效果,我五年後一定再做一次;到那時候,我皺紋比較明顯,孩子也不至於還來戳我。

魅力之戰還有最後一役:把頭髮加長加密。一頭長而鬈的秀髮向來具有嫵媚豐潤的聯想,我呢,頭髮一到更年期就變稀變薄,只好動刀剪短,成為年老色衰的徵兆。我們家女人個個頭髮又稀又軟,所以只要芳華稍減,頭髮就更見稀疏散落,很難留到超過下巴的長度。

借用別人的頭髮改變短髮模樣──這主意挺有意思。我找到一家美髮院,店?埵陪茤伂M自得的年輕女孩,名叫辛蒂,專門為像我這種頭髮的人改成長而亮麗的頭 髮,而且不?痕跡。我們初步討論,確定髮色和數量,辛蒂從加州一家假髮公司訂了一百五十束「處女」人髮(意思並不是頭髮從處女偷來,而是說頭髮未經化學處 理)。頭髮色彩斑斕,從金色到栗紅色都有,我無從想像原主是誰。辛蒂為我搭配了三種顏色,看起來有層次感;我原來的頭髮則染成深赤褐色。

就這樣,我們一起度過愉快的下午。我看小說;辛蒂戴?耳機,哼哼唱唱,用勾針和小得幾乎看不見的夾子,把三十公分長的頭髮一束束「織」進我的頭髮。過了三小時,我頂?新髮型走出店外,頭髮長了一倍,也密了一倍,自覺優雅尊貴得如席巴女王。

接髮後整整一個星期,我一直想像頭髮會不會掉下來,連夢?堻ㄔX現,和牙齒快脫落時的情形一樣。我還得盡量躲開六歲兒子,怕他在學校感染了蝨子回來。但小夾子很牢,每回下車總要把頭髮從安全帶撥開,不久已習以為常。我每三個月到辛蒂店?堸竣@次「維護」,如此而已。

現在我什麼都有了:輕盈的身材,光鮮的臉蛋,美麗的胸部,誘人的香味,加上飄逸長髮。不用開刀,不用打針,也毋需貸款。我該做的不過是輕挪玉臀,多往健身房跑,好讓我的中年魅力──由內往外地──散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奶瓶alice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