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篇純文字心得分享.因為我收到兩封信件 可能還有其他人也遇到

關於這個問題,我想應該不只有兩個遇到

因為我晚點還要出門,所以我大概簡略說明這種狀況.

通常比較容易出現在以下這種情況

1. 帳戶 金額限制達到 於是採取另種方式結帳

2. 換帳戶結帳(原先使用a帳戶->更換到b帳戶)

3. 系統出錯(其實就算是1.2基本上也算是系統出錯)

上上週小小更新之後(我忘記更新啥了...) 系統可以說是不大穩定... :<

以前的話 我大概是平均2.3個月才會遇到一次這種狀況


但光上週 我自己本身就發生了3次= =+++

這種錯誤顯示狀態的訂單 成立有以下條件

(請分清 訂購失敗(沒成功)/ 系統出錯造成的錯誤訂單 這兩者有差異性)

1.使用PP / 刷卡 一次付清結帳  (因為有兩種方式結帳 我分成兩種方式說明)

PP使用者
1.結帳成功.

2.收到PP信件/PP網頁顯示有

3.shopping list內點該出錯的訂單 ->確認是使用PP付款(他會顯示)

2.訂單狀態顯示 等待付款

3.系統 G帳戶區 的cash balance框框 pay now按下去沒有需要付款的訂單

 刷卡使用者
1. 結帳成功


2.收到扣款簡訊.詢問信用卡中心 是否有G(可能韓國/新加坡)通知刷卡 這筆
(大約要隔個30分鐘才能查到 我目前沒有假日使用過 所以假日是否能查不確定)

3.shopping list內點該出錯的訂單 ->確認是使用信用卡付款(他會顯示)

2.訂單狀態顯示 等待付款

3.系統 G帳戶區 的cash balance框框 pay now按下去沒有需要付款的訂單


請注意 訂購沒成功(失敗)最主要就是第三點在區分

有人會說 是不是沒有收到訂單成功的系統通知 就代表出錯了.

會不會收到訂單成功的系統通知.要看你有沒有要接收? 但這不是最重要的憑據

更重要的是...

就算有訂單成功的通知.你第一時間看看顯示有 on-pre-request(不是很確定是否這樣拼)

也還是有可能變成等待付款= =++(所以只能說 就是系統出錯)


解決方案 分成PP / 信用卡

這是我自己的經驗.
但會因為客服中心因為你填寫分類的部門.跟當時負責回答的客服
所以會有差異性(差異性有點高Orz 所以我只能看個人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)

注意!!!!!!!!!!24小時後發現/假日發生 要處理是很麻煩的 因為客服不在

PP 使用者

1. 點開該筆出錯訂單的 拍下 1. 出錯的狀態顯示 2.付款的那條欄位
2. 拍下你收到的PP系統 付款信件通知
3. 以上請用國外網站的貼圖網 上傳(EX:青蛙)
4. 請在24小時內 通知客服中心選擇付款/訂單這兩種都可以
   並給他 圖片網址.訂單編號

如果客服一直跟你鬼打牆或者是訂單已經顯示取消.客服不願意幫你回復
cancel區不會找到 要到全部訂單區才找的到

請使用申訴 處理會要滿久的 而且這段時間內你的G帳戶顯示會因為這個申訴
金額會亂跑~"~(顯示有/顯示扣除) 總之她不會多增加啦= =++

 

大約至少要20天 更久可以到60天 才會收到退款

信用卡使用者

這要處理就有點久了 通常要等有出帳才能動作 所以只能退款

1. 點開該筆出錯訂單的 拍下 1. 出錯的狀態顯示 2.付款的那條欄位
2. 詢問信用卡中心.是否有刷成功(就是是否有g通知刷卡 並且成功)
3. 通知客服中心選擇付款/訂單這兩種都可 並給他 訂單編號

客服要求要付上資料(帳單列表明細) 就確定只能等到出帳了
常見問題篇有提到 jcb最快7個工作天 visa/MASTER 最快三個工作天

要是你不想等.可以等確定被系統取消(非中心取消)
通知信用卡 該筆款項為爭議款項
但還是要繼續跟g客服中心的後續動作喔!!


需要注意事項:

1. 回復大約一天的時間.通常第一次寫給他會是隔天回復.快的話傍晚回復
   接下來都使用 繼續上個問題按鈕 增加速度


2. 信件盡量簡單明瞭.圖片是最好懂得

3. 因為每個處理的客服態度不是很一樣.所以我只能提供大概事項

4. 我之前有詢問過.如果他說他確定有付款了.並且在等待發貨的話
   大概是兩日內會更新狀態.但請注意你要主動詢問.不是等他確定Orz

5. 除了24小時 外.寫天數的都是依照工作天計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奶瓶alice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